close

首先你要了解,如果當你需要打到自傳時,

可能是要用來推甄學校或者是找工作履歷上要附上

(這裡貝貝所指是有規模、有制度公司)

貝貝曾經在網路上看過也相當有印象的事,

就是阿~要申請獅子會的一萬塊獎學金需要寫自傳捏

蛤~當下眉頭緊鄒覺得要申請那優渥的獎學金,

不是一件簡單的事,你們也是這樣覺得吧?!

 

 

 

原因是應該不會有人無聊沒事把自傳當成興趣在寫吧!

一定是學校、工作上等等需要,不得不的情況下,

有這般壓力驅使你去打自傳,

但千萬不要有敷衍了事的心態在打,又不是在寫心酸的,

所以你們打的這份自傳一定要當成正式且非常重要看待。

 

 

 

一般來說最好的自傳字數應在800~1000字,太多太少都不好

平均每個段落應在150~200字即可,

通常貝貝在打自傳時會分為五大段落:

生長背景/求學經歷/自我期許/生涯規劃或是未來展望

貝貝自傳提供參考 [自傳]出色自傳好好替自己包裝包裝

依下五點很重要千萬不要在自傳上犯錯了,

 

 


1.

在自我介紹時把自己星座加以詳細介紹明喻說自己,

譬如說我是九月出生的處女座女孩,

正是人如其星座般具有純潔、潔癖及正義感,

我最討厭不合理的事對任何事也比較敏感,

我也並非刻意要去找別人的麻煩,

我的天性中便有愛挑毛病的習慣,做事能力很龜毛也相對要求玩美。

千萬不要

這樣只會讓學校教授或者是公司主管認為你對星座迷信,

很不切實際相信一些怪力亂神。


2.

興趣或專長千萬不要把逛街、聽音樂、影集欣賞、慢跑、健走、游泳

諸如此類的搬上檯面說,

除非你在這興趣當中比賽得過獎,例如:鐵人三項、馬拉松等等。


3.

求學經歷當中一定有不少學內外競賽活動,

千萬不要把國中、高中的臺語或國語朗讀或演講比賽,

沒有經過三思哩哩扣扣的打進去,不要覺得不可能有這些人,

貝貝我曾經真的看過這樣的自傳,再三拜託不要有這樣的自傳打法。


4.

生涯規劃或是未來展望,也就是短期3年規劃或是長期5年規劃,

通常要依照自己能力設下目標,千萬不要把目標當夢想設定成不可及

學校教授或者是公司主管吃過的鹽、看過的事都比你多,

一看就知道再亂掰的,

最好不要給面試主考官有這樣的感覺,一來第一印象很受損。

5.

 自傳當中千萬不要有火星文的出現,

這是網路慣語不適合在正式自傳當中

 

當你們有這些基本概念及重要的五千萬不要

相信你們很有慧根一定可以打出很棒的自傳。 

 

 

 

 

喜歡這篇文章的朋友們,記得不吝嗇幫貝貝推一下,留言加油打氣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貝貝兒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